首页 » 业界动态 » 电子板块尽享国产化盛宴 行业最受青睐

电子板块尽享国产化盛宴 行业最受青睐

作者:  时间:2013-05-28 08:58  来源:和讯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以来至今,电子(申万一级)行业共有63只个股实现资金净流入,占行业成份股比为48.46%,居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二位。

  具体看,上述63只电子股月内累计资金净流入为23.57亿元,其中,三安光电、士兰微、德豪润达、长电科技、深天马A等5只个股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从行业基本面看,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全球连接器市场增速有望达到4.2%。我国连接器市场规模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平均年增长速度在37%左右,明显快于全球5%的行业平均增速。目前,我国连接器市场,国产化率仅为20%,三资厂商占比达到80%,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国产化率提升有望进一步打开国产厂商的增量空间。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成本方面,国际企业与本土企业的差距逐步缩小,电子精密制造业进口替代化趋势明显,有望进一步打开我国连接器和精密结构件的市场空间。精密制造行业细分领域广泛,细分领域龙头国产化突破已经起步,且具有市场和技术优势,更具有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表示,连接器下游应用广泛,各细分领域龙头在各地域和产品类型都有发展空间。汽车连接器国产化刚刚起步,由于汽车连接器是劳动力密集型行业,劳动力占比很高。得润电子积累了技术和经验之后,管理成本和劳动力成本控制能力优势将逐渐体现,受益国产化进程会加快。随着国产智能终端崛起,进一步带动本土连接器厂商发展壮大,立讯精密涉及多种高端消费电子连接器品种,并切入国际品牌供应链。

  在细分行业中处于龙头领先地位,掌握先进技术,享有大客户认证平台的精密制造公司具有投资价值。推荐关注得润电子(汽车连接器龙头,切入奥迪A3和一汽大众供应链),长盈精密(300115,股吧)(金属结构件龙头,供货苹果和三星),立讯精密(消费电子连接器龙头,切入苹果lighting接头供应链),宜安科技(金属支架和外观件龙头,有望供货联想)。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