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推出智能手机专用22nm Merrifield处理器

英特尔推出智能手机专用22nm Merrifield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13-06-05 08:04  来源:腾讯数码

  正在台北举办的Computex 2013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继BayTrail-T平台之后,又推出了全新设计的22纳米级Merrifield智能手机专用芯片。大会上,英特尔负责销售的执行副总裁Tom Killroy发表了关于Merrifield芯片的主题演讲,表示搭载这款芯片的智能手机产品将会在 2014年年初正式与消费者见面。英特尔方面表示,这款新的智能手机Atom芯片不仅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同时还有一个可用于“个性化服务”的 “集成传感中心”(integrated sensor hub)。

  Merrifield芯片对智能手机本身的硬件要求并不高,同时目前已经支持屏幕尺寸为4英寸的硬件产品。

  

http://img.cnbeta.com/newsimg/130604/19332301818809186.jpg

 

  除此之外,Merrifield除了提供“集成传感中心”的个性化服务之外,还特别针对用户隐私数据保护加大了研发力度。

  Merrifield是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的第二代移动解决方案,英特尔在2013 MWC大会对这一智能手机平台进行了介绍。英特尔这次发布的Merrifield新平台及新处理器,对于英特尔与ARM争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决定性意义。

  根据当前的资料,Merrifield平台采用多核处理器,频率在1.6GHz和2GHz之间,GPU为PowerVR SGX 544MP,支持4G LTE。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