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日月光封测营收 创历史新高

日月光封测营收 创历史新高

作者:  时间:2013-06-09 08:44  来源:工商时报

  全球IC封测大厂日月光(2311)5月合并营收达174.39亿元,月成长率4.3%,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其中,封测与材料端受惠于通讯芯片厂Fabless的订单回笼添动能,以124.14亿元创下部门的历史新高,月成长率6.3%。

  日月光受惠于通讯芯片Fabless厂订单回笼,带动第2季通讯芯片整体表现,此外,来自IDM客户订单亦同步增长,因此5月的封测材料营收优于整体集团成长表现。

  日月光法说会时预估,第2季封测材料出货量将季增率约11%至14%,毛利率推估将可以回升至23%左右水平。以日月光在4、5月交出的封测材料营收(合计240.91亿元)来看,和第1季(313.17亿元)缺口推算,法人看好日月光将可顺利达成预测目标。

  日月光在5月再度出手并购IDM厂后段封测厂产能,以7,000万元人民币价格,并购日本东芝在大陆转投资的封测厂-无锡通芝微电子。据了解,虽然日月光该次新并入的产能不大,但却是东芝在大陆市场主要的消费性电子产品芯片封测生产基地。日月光透过并购,将可顺利取得东芝后段封测订单。

  东芝将封测订单交由无锡通芝代工,也让该厂在2011年及2012年均维持获利,以无锡通芝去年前11个月营运成绩来看,营收约达7,900万元人民币,营业利益约200万元人民币。

  日月光以7,000万元人民币价格并购无锡通芝,并承接东芝释出的后段封测代工订单。

  日月光股价历经前3日大跌后,7日外资买盘回笼,带动股价止跌回稳,昨日收盘价24.5元、小涨0.82%,外资由卖转买,买超2,443张、投信卖超2,249张、自营商卖超577张。

相关推荐

日月光张虔生:投资30亿元,回馈台湾环保

日月光  绿色  2013-12-18

半导体新政将出台 IC设计和封测或将受益

IC设计  封测  2013-11-21

半导体晶圆及封测等大厂资本支出高成长

半导体晶圆  封测  2013-11-04

日月光现增33.93亿 历年最大手笔

日月光  封测  2013-09-30

手持式装置产品拉货积极 封测后市动能增强

日月光  封测  2013-06-27

十大“芯”结求解:IC扶持政策有名无实?

IC  封测  2013-06-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