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出口需求对于中国电表行业非常关键

出口需求对于中国电表行业非常关键

作者:  时间:2013-06-26 08:59  来源:IHS

  据IHS公司,出口市场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电表行业增长的关键因素,今年海外出货量预计达到3080万只。

  中国智能电表已出口到全球132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而且增长势头没有减弱迹象。预计2016年电表出口量将上升到4720万只,而2012年只有2650万只。

  虽然出口量与庞大的国内电表市场相形见绌,但未来几年出口市场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将为15.5%,远高于国内市场。预计2016年国内电表出货量将从2012年的8400万只上升到9580万只。如图6所示。

  图6:中国出口及国内电表出货量预测(以百万计)

  

 

  盯住政府

  政府最近几年加快了知道电表的采购与安装,国内需求随之快速增长。2012年国家电网公司的招标结果显示,当年购买了大约7800万只电表,此外还有1600万个电表集/抄器,60万个数据采集终端。

  2013年招标采购目标预计与前几年相近,但城市电网与农村电网之间的资金分配将大幅调整。今年政府电表招标采购一个值得关注的动向是采购价格的下降趋势。IHS公司预计,新的价格规定可能直接导致整个电表供应链面临压力,甚至会影响最终产品的质量与服务寿命。

  新标准,智能电表芯片行业洗牌

  为了加强对智能电表质量的管理与控制,第三季度预计将实施一批新的技术标准。届时所有电表厂商都必须采取新的做法。但为了防止市场可能出现剧烈震荡,比较严格的要求仅涉及电表样品呈送程序。

  但正如先前的预期一样,面对这些变化,整个智能电表半导体市场正在重新洗牌。甚至在这些新标准颁布以前,几乎所有的智能电表半导体厂商就已调整了产品策略,为满足新标准做准备。

  由于这些因素,市场发生了明显变化。例如,截止到去年末,智能电表微控制器(MCU)供应商的市场份额与上半年相比发生多方面的变化。

  同时,两大二心计量集成电路(IC)供应商进一步巩固各自的市场,电力线通信(PLC)芯片市场的竞争格局也发生改变。

相关推荐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