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林证:联发科Q3营收成长率上飙

美林证:联发科Q3营收成长率上飙

作者:  时间:2013-07-05 08:58  来源:工商时报

  联发科8核心智能型手机芯片来势汹汹,美银美林证券3日指出,这款代号为MT6592的新产品将从明年初开始量产,第一季已确定获得索尼新机采用,由于效能直逼高通高阶芯片Snapdragon800,将全面提升ASP与毛利率。

  这也是联发科继近期4核心智能型手机芯片MT6589获得首度获得索尼新推出的平民机XperiaC采用后,与索尼的进一步深化合作,美系外资券商分析师看好联发科切入索尼供应链是重要指标,可作为其它国际品牌试金石。

  港商德意志证券半导体分析师张幸宜指出,联发科除了既有MT6589,未来还会有MT6592与MT6588等产品可切入中高阶市场,若再加上明年开始量产的MT6593(LTE),产品线就很齐全了,能够争取到索尼这位客户是很重要的。

  美林证券亚太区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何浩铭(DanHeyler)指出,这款被定位为高阶产品的联发科8核心芯片MT6592,无论是功率或效能都优于三星Exynos5Octa,因为MT6592不但允许单核心运行,且可多核心进行结合。

  何浩铭表示,联发科藉由「拉近与高通在技术与设计上的差距」、「扩大一线手机厂商市占率」、「增加产品组合」等方式,营收与获利都会同步获得提升,尤其是切入高通高阶市场的策略,可以减缓来自高通的价格竞争压力。

  根据何浩铭的预估,联发科若能从高通约150亿元手机芯片营收拿下10%市占率,今年来自智能型手机芯片的营收可望额外再成长50%。他预估联发科第二季营收成长率可达财测目标25~32%的高标,毛利率则为43.2%、也在财测目标41.5~43.5%的高标,尽管目前外资圈普遍预期联发科Q3营收成长率恐仅有5~10%,但仍有调升空间,原因为:

  一、占第三季出货比重达30%的双核心芯片竞争减缓;二、4核心芯片出货力道强劲;三、出口市场需求开始回温;四、双核心与4核心平板计算机需求强劲;五、新推出的big.LITTLE(2倍于A15与A7;六、今年来自返校需求与中国十一假期拉货的季节性效应,将比往年更强。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中兴通讯手机芯片即将通过中国移动认证

中兴通讯  手机芯片  2013-12-2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新闻专栏:高通遭中国价格垄断调查事件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