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积电做梦都能笑醒:40/28nm档期全满

台积电做梦都能笑醒:40/28nm档期全满

作者:  时间:2013-07-05 08:57  来源:驱动之家

  作为天字第一号的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正享受着一段最美妙的时光,至少第三季度的40nm、28nm生产线都已经安排得满满当当的,订单应接不暇。

  高通、联发科、博通等都把重点精力转向了快速发展的发展中市场低端智能手机,投给台积电的订单也是越来越多,不过另一方面,来自三星、HTC的高端芯片需求却在最近有所下滑。

  PC市场虽然波澜不惊,但是相关芯片的需求也在迅速抬升,尤其是28nm,让台积电的档期更加紧张。下半年,GPU、CPU、无线芯片等都会出现大量新产品,大多都得靠台积电28nm来支撑,产能之紧可想而知。

  受此推动,台积电预计第三季度的收入可环比增长10%,甚至更多。

  台积电此前还宣称,今年28nm的产能和收入都将比去年增加两倍,这代工艺今年仍将是台积电的台柱子。

  20nm?明年再说吧。今年最多也就是试产。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