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芯片厂商纷纷逃离台积电 究竟为何?

中国芯片厂商纷纷逃离台积电 究竟为何?

作者:  时间:2013-08-22 08:43  来源:驱动之家

  继高通之后,来自中国国内的一些平板机芯片厂商也纷纷削减了在台积电的28nm订单,改而转向其它价格更诱人的代工厂,也就是GlobalFoundries、三星电子。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GF、三星都已经大大提高了28nm生产线的良品率,而且报价比台积电的更低,这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不仅高通将大批订单改交给了GF,更注重价格、性价比的国内厂商自然越发难以抵抗。

  据报道,全志、瑞芯微都已经削减了第三季度的台积电28nm订单,联发科的第四季度订单则会砍掉10-20%。

  此外,台湾瑞昱Realtek也减少了台积电28nmWi-Fi芯片的订单,展讯则放缓了40nm订单。

  受此影响,台积电28nm生产线目前的开工率只有80%左右,而此前很长时间100%全负荷运转都无法满足客户需要。

  业内人士估计,台积电仍有可能完成第三季度增收3-5%的低档目标,但第四季度极有可能原地踏步走。

  台积电方面回应称,其第三季度的运营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