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半导体设备投资下降皆因手机需求走软

全球半导体设备投资下降皆因手机需求走软

作者:  时间:2013-09-24 09:33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由于手机市场需求增长放缓,这将影响到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的投资,使得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投资持续放缓。不过,7月份之后半导体销售的增长,又刺激其生产设备的投资者热情,目前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投资开始出现好转。

  高纳德咨询公司近日表示,由于短期内手机市场需求变软、增长放缓,这将影响到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的投资。

  据介绍,全球半导体生产设备的投资与2012年比较,预计今年将下降8.5%,达到346亿美元,而去年则是378亿美元。

  该咨询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声称,全球半导体市场疲软的态势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就一直持续,全球对新半导体新设备的采购需求下降。不过,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半导体设备投资将有所好转,因为目前其订单的出货开始增长。

  据高纳德咨询公司预测,2014年全球半导体的投资将增长14.1%,2015年将继续增长13.8%,2016年将出现周期性衰退,温和下降2.8%,随后在2017年将恢复增长。

  记者了解到,代表了美国在半导体制造和设计领域领导地位的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SIA)宣布,2013年7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255.3亿美元,是自2013年以来的月度最高值,比2012年同期增长5.1%,比前一个月的248.8亿美元增长2.6%。美洲7月的半导体销售额较2012年同期增长21.5%,是该地区近两年来最大的月度同比增幅。

  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布瑞恩-图希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在7月上升,同时,美洲也较去年同期表现出强劲的上升。所有区域的销售额,以及每一个产品类别的销售额均实现环比上升,宏观经济指标预示着2013年下半年半导体销售额将会持续增长。”

  布瑞恩-图希表示,“半导体产业已经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势头,我们希望国会和政府颁布措施帮助我们保持这种势头,刺激经济增长和提高美国的竞争力。”在全世界对顶尖人才需求日益强大的今天,是时候让政策制定者采取更有意义的移民改革立法行动。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半导体设备市场2014年将强力复苏 增长23%

SEMI  半导体设备  2013-12-06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