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台湾人为什么不爱用小米?

台湾人为什么不爱用小米?

作者:  时间:2013-11-14 08:22  来源:南华早报

  分析人士称,首次进军台湾市场的小米科技公司将发现在台湾打造客户群体比大陆更加困难。小米公司生产的手机酷似iPhone,但价格更便宜。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9日报道,总部设在北京的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年前刚刚成立,如今已成为中国内地第五大智能手机畅销品牌,去年出货量达到719万部。小米科技公司大概在6个月前开始在台湾地区出售其产品。

  家用电器分析人士称,小米手机可能将很难满足台湾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他们通常喜欢使用历史更加悠久且自身更加信任的品牌。

  报道称,由于认为大陆产品质量差,一些台湾人不喜欢使用大陆产品。小米手机在台湾的销售状况预计将给该公司提供一些线索,使其了解小米手机在其他海外市场的表现。

  市场研究机构高德纳咨询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分析师C·K·卢(音)说:“我认为,有些消费者会对小米产品感兴趣,但这个消费团体肯定不会像大陆市场那样庞大。”在台湾,人们关注的是品牌,并非每个人都知道小米手机这个牌子,也并非每个人都信任小米。

  C·K·卢称,使用安卓系统的小米智能手机在大陆的售价仅为320美元,如今小米正在侵蚀其竞争对手联想和中兴手机的市场份额,小米智能手机可能将吸引那些喜欢定制手机并且比较在意价格的台湾消费者。

  分析人士预计,小米将在收入较低的台湾民众中开发客户群体,并且最终在大陆以外的新兴市场中站稳脚跟,但它在其他地区的受欢迎程度可能不会像大陆那样高。

  战略分析公司无线设备部门负责人尼尔·莫斯顿说:“小米公司在大陆以外地区的供销渠道是有限的,其智能手机的设计与大多数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并无明显区别,而且对于西方消费者来说,小米一词不好发音和拼写,很难让人印象深刻。”

  莫斯顿说:“我们预计,小米采取的策略可能将类似于华为和中兴公司近几年使用的方法,首先通过在少数国家扩张销售渠道而快速增加销量,随后用多年时间进行长期而艰难的推广活动,从而让更多国家了解其品牌和产品。”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称,小米公司可能将最终在台湾出售30万部手机,但通过制造稀缺效应,小米计划只发行10万部以吸引台湾消费者的关注。小米在大陆地区使用的同样的销售策略已经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

相关推荐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从小米看手机的工业设计

小米  工业设计  2013-12-23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传苹果花5亿美元投资iPhone 6蓝宝石玻璃屏

苹果  iPhone   2013-12-03

英特尔能为iPhone提供芯片吗?

英特尔  iPhone  2013-11-29

业内人士:我国智能手机增速将遇“天花板”

小米  智能手机  2013-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