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与三星布局北斗市场 国内企业如何应对?

高通与三星布局北斗市场 国内企业如何应对?

作者:  时间:2013-12-04 10:40  来源:中国电子报

  近日,高通与三星将合作推出具有北斗功能的智能手机,此消息引起业界的极大关注。北斗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定位系统,其产业化步伐刚刚迈出,北斗企业也处在成长阶段,此时国际大厂商抢先进军北斗市场,对北斗产业是好事还是坏事?劲敌来袭,北斗企业对此作何感想?

  将促进市场应用普及

  高通与三星推北斗手机是一件好事,北斗功能进入手机后,有助于北斗的推广和宣传,有利于老百姓对北斗的接纳。

  当前,北斗应用主要在开拓行业市场,如汽车领域、抢险救灾、地质勘测等领域,还没有进入寻常百姓家,老百姓对北斗的认知主要停留在概念层面。

  对于高通与三星合作推北斗手机一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心主任曹冲认为:“对北斗产业来说没有冲击,有助于推动北斗的产业化应用步伐。”

  同时,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刚表示:“高通与三星推北斗手机是一件好事,北斗功能进入手机后,有助于北斗的推广和宣传,有利于老百姓对北斗的接纳。”

  现阶段,北斗宣传推广具有一定的难度。胡刚指出:“虽然国内北斗企业产品做得不错,但是多数用户对北斗系统还是信心不足。而且多数用户觉得已经有GPS了,加不加北斗功能意义不大。用户体验不明显,要说服老百姓接纳北斗并不是很容易。”

  国际企业推出北斗手机将加大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以前用户常有的疑问是“为什么要加北斗功能?”也许以后就会变成“为什么没有北斗功能”?

  本土企业已有所准备

  本土北斗芯片企业与高通相比,差距主要表现在企业整体实力和制造工艺上。对北斗企业带来的冲击主要表现在市场占有上。

  预计2020年北斗产业市场规模将达4000亿元。高通和三星抢先进军北斗市场,对中国本土北斗企业会有什么影响?

  对此,曹冲表示:“本土北斗芯片企业与高通相比,技术相差并不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企业整体实力和制造工艺上。高通进入北斗市场,对北斗企业会带来一定的冲击,但也不用过于紧张。”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