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专家批IPTV设备无法互联互通 成本难降厂商割据

专家批IPTV设备无法互联互通 成本难降厂商割据

作者:  时间:2007-07-04 08:22  来源: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专家透露了IPTV标准研发的最新进展:正在各厂商IPTV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以便打破厂商割据,降低成本。

  相关专家指出,继编解码标准达成共识尽量试用国产标准AVS后,IPTV标准又出现严重障碍,即如何打破各厂商之间标准不统一,各省IPTV设备割据的状况。

  据悉,由于此前没有统一的IPTV标准,多套标准共存在,造成各家IPTV系统不兼容,每个厂家都生产不同的机顶盒、系统设备等,这样,IPTV相关设备始终不能因为规模扩大化而降低成本,而机顶盒等设备的成本高昂一直被认为是IPTV普及的瓶颈。

  另外,设备不兼容对运营商后果也严重,意味着最开始采用某厂商的设备后就只能一直采用该厂商的设备。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相关专家表示,目前正在协调各厂商出台一些统一的标准,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相关推荐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机顶盒是电视的智能化补充

银河  机顶盒  电视  2012-12-30

深圳同洲电子携手芯片厂商速位互动战略合作

揣测2013年: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春天会来吗?

Google  机顶盒  Android  2012-12-24

谷歌“赔本”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

谷歌  机顶盒  手机  2012-12-23

谷歌启动整合 传挖角三星高管接手摩托罗拉

谷歌  机顶盒  智能手机  2012-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