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平均售价持续走低 印度芯片市场萎缩

平均售价持续走低 印度芯片市场萎缩

作者:  时间:2007-09-12 01:10  来源:中电网

虽然行业调查预测印度芯片市场在2006年达到了38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但是,最新发布的修正调查结果发现,实际销售收入大约比那个数值要少1/3,即26.9亿美元。

市场观察家Frost&Sullivan的分析发现,造成预测与实际销售收入之间的差距巨大的原因在于,许多终端用户产品类的平均销售价格(ASP)急剧下滑。像移动电话这样的产品就占了大多数的差额。

虽然印度市场预测在2009年以前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6.7%,但是,全球芯片市场的增长率每年却是8%到9%。Frost&Sullivan的执行总监AnandRangachary表示,“随着印度国内对电子产品需求的增长,印度正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随着手机物料单上的元器件成本从25.7美元集聚下滑到小于11美元,ASP下降了40%以上,由此严重影响了印度芯片行业实际销售收入与预测值的差距。

分立器件和存储器产品价格的下降,也削减了针对彩色电视机制造商的芯片销售收入,特别是那些在本地制造的电视机。

调制解调器的物料成本从20.75美元下降到了仅仅4.9美元/单元,这是IT和办公自动化行业销售收入下降的主要驱动力,也是监视器元器件成本下降的原因之一。

市场调查的最新数据发现,芯片市场将仍然继续增长,因为许多印度公司预期将开始制造汽车电子产品。该市场的增长也将受到对移动电话、桌面和笔记本电脑、GSM基站、机顶盒以及电能表等等的预期需求的推动。

根据最新的调查分析,微处理器是印度芯片行业最大的销售收入源。MPU去年产生了88.2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到2009年预计将增长到17亿美元。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