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北京2008年奥运会:源讯管理的计算机工厂投入运营

北京2008年奥运会:源讯管理的计算机工厂投入运营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7-11-23 16:16  来源:

    奥运会全球信息技术合作伙伴源讯公司 (Atos Origin)近日宣布,计算机工厂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IT设备的集中规划和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阶段。由源讯公司管理的计算机工厂是为北京奥运会场馆的IT设备提供配置和分发服务的中心设施。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杨义春先生表示:“计算机工厂的按时建成是北京奥组委、源讯和其他合作伙伴紧密合作的结果。它的正式运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IT系统建设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源讯和联想在计算机工厂的建设和运营中付出了巨大努力,并表现出高度的专业性,我们对此十分赞赏。”

 

计算机工厂位于坐落在北京东北部顺义区的奥林匹克物流中心。它负责对奥运会所有IT设备进行配置、分发,并配送到70多个奥运场馆。这些IT设备包括10,000台计算机和服务器,1,000多套网络设备和2,000多台打印机。

 

源讯在管理计算机工厂方面承担的职责包括:

   管理来自各场馆的IT设备请求。计算机工厂将接收、处理并安排来自所有场馆的IT设备配送需求。

   准备和配置奥运会IT设备。其中包括为设备安置标签、负责使用过程中的资产跟踪管理以及按照不同赛事的要求对IT设备进行软件配置。由此,当IT设备抵达场馆时,它们已经具备随时被部署并进入工作状态的条件。计算机工厂也将首次对网络设备进行准备和配置,这将大大加快IT设备的运送和部署工作。

   协调奥运场馆的设备配送。在整个过程中,源讯将与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和其他供应商保持紧密合作,以确保所有设备能够按时保量配送。

   奥运结束后负责回收所有IT设备以备再利用。

 

    计算机工厂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也将发挥同样的作用。

 

    “计算机工厂是奥运会所有IT设备的关键性处理中心。奥运会要使用成千上万台设备,每一台设备都必须经过正确的配置、测试和准备,然后再运送到奥运场馆进行部署”, 源讯公司北京2008年奥运会首席集成师侯杰瑞(Jeremy Hore)先生说道。“我们将继续与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和其他合作伙伴密切协作,确保计算机工厂有效地为各个场馆提供支持,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作为奥运会全球信息技术合作伙伴,源讯公司设计、构建和运行了庞大的IT系统,该系统在比赛期间将赛事结果和运动员信息实时传递给全世界的观众和媒体。

相关推荐

从TI“蝗虫战略”到雷军“芯片免费”

芯片  嵌入式系统  2013-11-07

嵌入式系统领域迎来创新与转型时代

嵌入式系统  通信  2013-05-30

VDC:物联网将改写嵌入式系统开发趋势

物联网  嵌入式系统  2013-05-14

飞思卡尔CEO:新战略初现成效 未来更关注中国市场

飞思卡尔  单片机  2013-04-28

飞思卡尔携手周立功单片机 共同拓展中国MCU市场

飞思卡尔  MCU  单片机  2012-12-19

英飞凌为提高XMC4000单片机生产率免费提供DAVE 3

英飞凌  单片机  2012-04-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