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湾内存大厂搁置芯片厂建设和扩产计划

台湾内存大厂搁置芯片厂建设和扩产计划

作者:  时间:2008-01-07 06:42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台湾媒体处获悉:由于内存市场不断降价,台湾内存大厂最近纷纷推迟了新建12英寸芯片厂和扩大产能的计划。

南亚科技表示,他们已经暂时搁置了建设第二座12英寸芯片厂的计划。按照计划,这座工厂将在今年下半年动工兴建。公司高层表示,他们正在等待董事会制定新的建设计划。

力晶科技的第一座12英寸芯片厂和日本尔必达公司共同建设,已经在去年十月份投产。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评估建设第二座12英寸工厂的计划。

茂德科技公司已经有三座12英寸芯片厂投入量产,最近他们已经将四号厂的产能提升到了月(处理)一点五万片晶圆。今年,茂德科技计划将该厂产能提高到三万片晶圆,但是具体时间或者计划还需要进一步评估。茂德科技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内存市场变化趋势,他们需要在投资上保持谨慎。

华邦科技的情况和茂德科技差不多,该公司原定把月产能从处理三万片晶圆提高到五万片,但是已经缩减了计划,将暂时只提升到三万六千片晶圆。进一步的产能扩大要看市场变化趋势。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