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TI达芬奇技术实现对车辆与事故进行实时视频检测

TI达芬奇技术实现对车辆与事故进行实时视频检测

作者:  时间:2008-10-16 20:54  来源:
日前,Image Sensing Systems(ISS)推出了新一代视频检测解决方案AutoscopeTerra。采用德州仪器(TI)达芬奇(DaVinci)技术,该方案实现了高性能的数字视频处理技术,能准确对实时车辆与事故进行检测,从而可改善交通流量状况,增强道路行车安全。而ISS通过采用可简化数字视频开发工作的达芬奇系列产品(包括处理器、软件和开发工具),可以更快速度创建新一代Auto scope产品。

    包括Auto scope Solo Terra与Auto scope Rack Vision Terra系统在内的Auto scope Terra产品系列均采用TI基于达芬奇技术的TMS320DM6446片上系统(SoC),可满足包括交叉路口控制、公路监管和隧道安全在内的智能交通运输系统的市场要求。由于采用针对视频编码和解码应用而优化的DM6446,并能充分发挥集成视频加速器、外设、配套软件和开发工具的作用,基于Terra技术的Autoscope处理器能够即时生成高质量的视频输出。

    ISS负责市场营销与技术服务的副总裁Craig Anderson指出:“我们的产品开发团队充分认识到TI基于DSP技术的SoC所能提供的出色性能和先进技术,它帮助我们开发出处理功能更强大的新一代产品,实现各种新功能与原生视频流,如每个Auto scope Terra处理器都支持MPEG-4数字视频流。利用达芬奇技术与工具套件,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就能推出完整的产品系列,使客户受益匪浅。”

    为了提高产品开发效率,ISS依靠TIDM644x数字视频评估板(DVEVM)的强大功能,其中包含了高度优化的多媒体编解码器、应用编程接口(API)与框架。此外,ISS还采用数字视频软件开发套件(DVSDK),该创新工具集能够帮助设计人员将基础系统开发设计时间由数月缩短至几周,从而为实现产品差异化赢得最直接的时间优势。

    Auto scope Terra系统充分发挥TIDM6446处理器的性能优势,配合ISS的专有检测算法,实现了可实时处理视频影像的多线程软件技术,从而能够随时监控交通状况,并提取数据后传送到检测器输出,且同时支持MPEG-4数字视频流。Auto scope Terra产品的MPEG-4视频流功能,使交通管理人员能通过因特网之间观察现场,这样,交通事故或隧道火灾等情况都能被Auto scope Terra系统及时检测,并向相关应急部门发出警报。而实时数据和警报通知也将使相关机构加快反应速度。

    TI负责通用SoC的市场营销经理Greg Mar指出:“达芬奇技术使ISS能够为新应用快速添加新处理功能,实现MPEG-4视频流技术和web浏览器连接功能。这缩短了开发时间,有助于我们开发出更高级的实时视频处理技术,使旅客与交通控制管理员受益。”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Xilinx授予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SoC  2013-08-28

多核竞争已过时 “处理技术”将成新战场

SoC  处理技术  2013-08-26

物联网融合自动化推动高效生产模式变革

物联网  FPGA  SoC  2013-07-09

Semico:28nm SoC开发成本较40nm攀升1倍

28nm  SoC  2013-06-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