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戴尔欲借Android系统开发MID?

戴尔欲借Android系统开发MID?

作者:  时间:2009-06-30 10:09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戴尔工程师一直都在开发口袋大小的袖珍型网络接入设备。

  消息人士称,该设备使用谷歌的Android软件,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其看到过初步的样机,体积略大于苹果的iPod Touch。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戴尔可能从下半年起开始出售这种设备,但同时表示戴尔可能推迟甚至完全取消这项计划。

  分析师称,无论如何,戴尔的这项开发计划都是著名PC厂商尝试制造移动网络设备(以下简称“MID”)产品的最初尝试之一,其目的是填补手机与笔记本之间的空白。

  戴尔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英特尔一直是MID概念的主要倡议者,此前已推出用于此类产品的Atom低端芯片。不过,大多数袖珍型MID目前都使用基于ARM授权设计的芯片。

  熟知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戴尔也在使用ARM的技术。戴尔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生产任何使用ARM芯片的设备。

  消息人士称,在放弃与苹果在多媒体领域展开竞争的努力以后,戴尔从去年开始开发上述设备,一些原本负责开发多媒体产品的工程师因此被指定帮助开发这种设备。

  今年早些时候,戴尔指定公司高管艾因·麦肯德里克(Ain McKendrick)负责MID业务。戴尔发言人称,作为公司的高级董事兼MID部门总经理,麦肯德里克的职责是“关注和思索未来的产品发展趋势”。

  一名消息人士称,戴尔一直都在考虑通过手机运营商出售MID产品。此前,戴尔、惠普及其许多PC厂商已经开始通过手机供应商出售上网本。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英特尔推8核Atom芯片 欲占领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Atom  2013-07-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