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新型PC与手机结合趋势明显 上网本并未末路

新型PC与手机结合趋势明显 上网本并未末路

作者:  时间:2010-01-07 09:37  来源:互联网

【导读】:经济低迷时期,廉价上网本因其便携性和低价吸引大量用户。随着经济回暖,用户会青睐新型计算机,其中包括部分价格略高的PC。

   国际报道:经济低迷时期,廉价上网本因其便携性和低价吸引大量用户。随着经济回暖,用户会青睐新型计算机,其中包括部分价格略高的PC。

  本周亮相CES的重量轻、尺寸适中的笔记本在价格和性能方面都比上网本略胜一筹。整合了上网本和智能手机元素的智能本也将亮相CES。但这并不意味着上网本已穷途末路。包括惠普、联想和东芝在内的PC厂商将展示具有上述功能的上网本,配置触摸屏和最新的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但上网本蚕食了芯片厂商英特尔和PC厂商的利润率。

  对许多PC厂商而言,上网本增长意味着其PC部门营收和利润下滑。惠普营收中有三分之一来自PC业务,但受上网本拖累,PC业务运营利润只占15%。

  上网本因其高度移动性受到用户青睐,用户将希望该产品功能更强大、便携性更高。

  据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2009年上网本发货量占PC发货量的10%,同比增长4%。上网本显示屏尺寸较小,通常在7-11英寸,全尺寸笔记本的显示屏通常为14-17英寸;上网本键盘也比正常键盘小。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表示,预计未来数年上网本销量增长将放缓。2009年上网本发货量翻番至3330万台。今年其发货量增长19%至3970万台。

  联想周二公布其首款智能本Skylight。因智能本在执行高质量视频任务时性能不佳,不会完全取代上网本。同时,PC厂商正积极推出新一代改进后的上网本。

  DisplaySearch指出,2010年上网本增长放缓,但其份额仍占笔记本市场份额的约20%。Gartner认为2010年上网本发货量将占所有PC的12%,高于上年10%的比例。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