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推出最新单芯片ARM9™ 解决方案

德州仪器推出最新单芯片ARM9™ 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10-12-01 10: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具有集成型 PROFIBUS® 接口的最新单芯片 ARM9 解决方案 AM1810 Sitara ARM® 微处理器 (MPU),该款业界最普及的现场总线可用于工厂自动化设备之间的通信。这种集成型低功耗器件可取消对外部 PROFIBUSASIC FPGA 的需求,在提高系统性能的同时,节省开发时间与成本。AM1810 Sitara ARM MPU 具有极高的性能,无论应用是否需要 PROFIBUS,都可支持工业应用的实施。AM1810 Sitara ARM MPU 适用的工业应用包括可编程逻辑控制器 (PLC) 或人机接口 (HMI) 等。此外,TI 还宣布加入了 PROFIBUS 国际组织 (PI)TI 通过加入 PI 并推出可帮助工业设计人员简化开发、降低成本的集成型认证解决方案,进一步印证了其对工业市场的一贯承诺。

  与当前市面上的多芯片解决方案相比,AM1810 Sitara ARM MPU 可将 PROFIBUS 接口直接连接至RS-485 收发器,无需 ASIC FPGA。此外,AM1810 Sitara ARM MPU 的低功耗架构还有助于客户设计更小型的机箱和外壳,为其 PROFIBUS 产品提供更具散热性的设计方案。取消 FPGA ASIC,不但可缩小板级空间,而且还能采用更简单的散热设计,从而可将材料清单 (BOM) 成本节省达 30%

  称作现场总线数据链路 (FDL) PROFIBUS 实时帧处理器采用可编程实时单元 (PRU) 实施,该PRU AM1810 Sitara ARM MPU 片上外设的一部分。PRU 通过片上系统总线与 ARM 处理器密切配合,可缩短控制周期时间与系统响应时间,运行高达 12 MBaud PROFIBUS 分布式外设 (DP) 通信。多个存储器选项使客户无需外部存储器便可运行 PROFIBUS 节点,通过串行闪存启动系统,并在内部 RAM 上运行 PROFIBUS。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具备能使 PROFIBUS DP 协议栈独立于操作系统的操作系统抽象层,可实现全面的设计灵活性。

  具有 PROFIBUS 认证的预认证硅芯片与协议栈软件

  TI PROFIBUS DP 从属实施 (PROFIBUS slave implementation) 通过西门子公司组建的 PROFIBUS 认证实验室 ComDeC 获得了 PI 认证。TI AM1810 Sitara ARM MPU 上的 PROFIBUS 接口通过了该特别认证,其可提升工业设计人员与开发人员的信心,确保设计能够满足工业标准要求。

  德州仪器公司工业终端设备经理 Ram Sathappan 指出:“在工业领域,PROFIBUS 标准是可靠网络的代名词,TI 获得该认证后,可进一步确保我们的产品是现有解决方案的高质量替代方案。我们对成为 PI 成员并向工业市场推出认证型 AM1810 Sitara ARM MPU PROFIBUS 解决方案深感振奋。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客户降低 BOM 成本,节省 PCB 空间,并缩短设计时间。我们深信,TI 支持 PROFIBUS 的单芯片解决方案 AM1810 Sitara ARM MPU 将实现这一目标。”

  除 PROFIBUS 接口之外,AM1810 Sitara ARM MPU 还可在集成型以太网端口上支持 EtherCAT® Master 协议,这可帮助工业设计人员开发出支持多种协议的产品。

  软件、工具以及供货情况

  TMDXEVM1810 评估版 (EVM) 可帮助客户立即启动设计开发。该软件开发套件不但包含 Linux 内核 2.6.33 电路板支持套件,而且还包含 Windows® Embedded CEPRU 配置工具、PRU CANPRU UART 以及触摸屏演示组件。除 EVM 之外,TI 设计公司合作伙伴 Critical Link LLC 还可提供支持 AM1810 Sitara ARM MPU的生产质量级工业 ETX 标准开发电路板,该电路板包含具有 PROFIBUS 演示与评估软件的实时 Linux 内核电路板支持套件。

  支持 PROFIBUS AM1810 Sitara ARM MPU 现已开始提供样片,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

相关推荐

能源采集元件市场可期 半导体厂商积极布局

德州仪器:模拟业务的命脉是工业领域

德州仪器  模拟  2013-08-21

德州仪器:100亿投向成都高新区

德州仪器  晶圆  2013-06-14

去年MPU市场 高通、三星挤掉AMD晋身第2、3名

高通  MPU  2013-05-23

IHS:半导体业进入3年成长期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8

德州仪器第一季净利润3.6亿美元同比增37%

德州仪器  半导体  2013-04-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