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文章 » 低噪声系统的3个设计窍门

低噪声系统的3个设计窍门

作者:  时间:2011-02-15 20:48  来源:EDN

  低噪声系统设计的第一个窍门是在前级应用中尽可能多的增益,下图显示的是一个放大器前端的两个例子,增益为10。可以看出,将所有增益应用于第一级,比将增益分布于两级要好得多。请注意,有时最佳带宽性能的要求可能与最佳噪声性能的要求相冲突。对于带宽,我们希望每个增益级具有近似的增益,而对于噪声,我们则希望第一级具有全部的增益。

  第二个窍门是注意源阻抗。这样做有两个原因:第一,源阻抗越大,则系统噪声越大;第二,放大器必须与源阻抗匹配良好,如果源阻抗较高,电流噪声噪声特性可能比电压噪声特性更重要。

  第三个窍门是要注意反馈电阻,如果选择超低噪声运算放大器,却使用很大的反馈电阻,则不可能实现低噪声电路,在同相(图1)或反相配置中,注意反馈电阻相当于折合到输出端的噪声源。而其他电阻则相当于输入端的电压源,更准确的说,是反相配置输入端的电压源。前文已经谈到,设计低噪声系统时,第一级应用有高增益,这种情况下Rg噪声占主导地位。

相关推荐

Intersil推出业内最灵活的运算放大器设计工具

Intersil  运算放大器  2012-04-23

TI推出低功耗运算放大器OPA2314

TI  运算放大器  OPA2314  2011-09-13

信号链基础 #38:单电源高精度整流器

整流器  电源  运算放大器  2011-05-03

夺得电压参考电路的金牌

转换器  ADC  运算放大器  2011-04-29

给您的假期安排一个好项目

Diodes公司推出新型APX4558双通道运算放大器

2011-04-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