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ndroid欲走手机平板整合之路

Android欲走手机平板整合之路

作者:  时间:2011-02-18 19: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谷歌目前面向智能手机推出的最新操作系统是Android 2.3 (Gingerbread)。该系统是去年12月初发布的,但目前为止,使用该系统的只有Nexus S。根据谷歌的最新统计,目前有89%Android手机在使用Android 2.22.1系统。

  而面向平板电脑推出的Android 3.0(Honeycomb)也已于上月发布。大约两周前,谷歌还举行了一次发布会,介绍了Honeycomb的细节,并首次利用摩托罗拉Xoom平板电脑进行了展示。

  HoneycombAndroid平台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包括新的外观、改版的多任务界面和改进的系统通知功能。而且还能将屏幕分成不同的功能区块。

  尽管是专为平板电脑设计的,但谷歌也暗示,Honeycomb最终将被用于智能手机。在本月的Android发布会上,谷歌发言人表示,具体细节仍未敲定,但是Honeycomb的视觉元素在可预见的未来肯定会被用于所有的Android设备,包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但是考虑到智能手机的屏幕尺寸较小,因此一些特定的功能很难被移植。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移动世界大会(MWC)的主题演讲中透露:“我们已经有了面向手机的Gingerbread和面向平板电脑的Honeycomb。你可以想象,下一代系统将以‘I’开头的甜品命名,并将把这两款系统整合起来。”

  也就是说,谷歌将把Android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条道路整合起来。

  同样是在移动世界大会上,HTC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Android设备,包括一款7英寸的平板电脑,该产品使用了Gingerbread的一个版本,也就是Android 2.4。也就是说,在以“I”开头的新一代Android系统发布前,至少还会有出现一个着眼于智能手机的Gingerbread版本。

  关于Android 2.4的传言早已有之。美国科技博客Phandroid此前就曾透露,谷歌有可能在Android 2.4中将Honeycomb的部分功能整合到Gingerbread中。而另外一家科技博客Pocket-Link则表示,Android 2.4将可以运行一些专为Honeycomb编写的应用,并预计该产品将于今年4月发布。

  虽然细节还不明确,但目前的各种消息基本一致。另外,业内人士猜测谷歌的下一代Android系统将被命名为“IceCream Sandwich”。

  施密特还在移动世界大会上再次强调,Chrome OS着眼于配备键盘的上网本,而Android着眼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两款产品的目的不同。施密特还透露,首款商用Chrome OS设备将于今年春天上市。

  摩托罗拉Xoom有望于几周内上市,随后还将有更多Honeycomb平板电脑陆续面市。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半导体设计业销售有望达875亿元

IC设计  平板电脑  2013-11-19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手机  平板电脑  2013-11-10

三星新目标:争当全球平板电脑老大

三星  平板电脑  2013-11-08

平板电脑市场持续增长 苹果市占有率下降

苹果  平板电脑  2013-10-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