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均以Android为主

三星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均以Android为主

作者:  时间:2011-05-31 21:1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530日晚间消息,三星移动通讯部门总裁J.K. Sh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以Android为主,此外三星还计划推出一款支持LTE 4G标准的平板电脑。

  尽管三星也拥有自己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Bada,但谷歌Android系统让三星的智能手机大获成功,因此三星希望将智能手机市场的成功复制到平板电脑市场。

  按出货量计算,三星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但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 仍落后于苹果。今夏,三星将推出新版Galaxy Tab平板电脑,采用最新版的Android系统Honeycomb,屏幕尺寸分为8.9英寸10.1英寸两种。

  J.K. Shin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将继续与谷歌合作,在未来的平板电脑中使用Android系统。”

  三星预计,公司今年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加4倍,达到750万部。而调研公司iSuppli预计,苹果iPad今年的出货量将达到3970万部。

  J.K. Shin还称,为区别于iPad和平板电脑,三星将继续提供多种尺寸的平板电脑。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三星还与韩国和美国的移动运营商谈判,希望推出支持LTE 4G标准的平板电脑。

  去年三星50%以上的智能手机使用Android,这一比例在今年会继续提升。三星已经表示,并未取消自主研发的Bada系统,但以Android为主。J.K. Shin称:“该市场发展十分迅速,抓住市场趋势是三星在移动通信市场最大的挑战之一。”

  今年将有大批PC厂商和消费电子厂商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因此三星将面临一场硬仗。J.K. Shin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平板电脑市场将趋于稳定。尽管有许多厂商进入该市场,但关键是能否真正推出一款打动消费的产品。”

  J.K. Shin还表示,当前平板电脑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三星近期还削减了Galaxy Tab售价以吸引更多消费者。J.K. Shin还暗示,为赢得市场份额,三星将来可能会继续降价。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