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黄仁勋:Nvidia因与英特尔纠纷将退出芯片组

黄仁勋:Nvidia因与英特尔纠纷将退出芯片组

作者:  时间:2011-09-14 16:2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911日消息,Nvidia CEO黄仁勋本周表示,Nvidia已经决定将退出芯片组业务,因为与英特尔的纠纷导致Nvidia无法继续提供芯片组产品。

  黄仁勋本周在纽约的Kaufman Brothers投资者会议上表示,Nvidia正在退出芯片组业务,并围绕显卡和移动处理器对公司进行重组。他表示:“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即我们与英特尔之间的纠纷,我们正在退出这一业务。尽管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业务机遇,但考虑到该业务带来的问题,保留该业务已经不可能。”

  英特尔和Nvidia今年1月就一项旷日持久的法律纠纷达成和解,两家公司签署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英特尔同意向Nvidia支付15亿美元,两家公司均获得了对方的专利。在达成和解协议之前,英特尔和Nvidia围绕新的DMI总线技术,相互对对方提起诉讼。

  不过黄仁勋表示,Nvidia将围绕移动处理器和显卡对公司进行重组。Nvidia Tegra处理器此前被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而该公司最新的Tegra 2处理器则被摩托罗拉(微博)移动、优派和东芝(微博)的平板电脑所采用。摩托罗拉移动近期推出的Droid Bionic智能手机也采用了这款芯片。Nvidia还计划于今年年底推出代号为“Kal El”的四核处理器。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