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电动车充电新技术:十分钟即可充满电

电动车充电新技术:十分钟即可充满电

作者:  时间:2012-03-22 18:3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我们都知道什么是电动车普及的最大障碍--经常是一充就是一通宵的充电时间。但是日产已经声称他们开发了一个新的充电系统,让你的车子在短短十分钟内就能充满电。

  法新社报道,日产已经和日本关西大学合作并且已经获得了充电技术的突破--但是细节不清楚,日产没有向记者透露任何技术方面的细节。但是没有不透风的墙,据传,他们通过将电容器内一个电极的碳改变为氧化钨和钒氧化物,得到技术突破。

  显然,我们还漏掉了一些东西,有些什么东西可能在翻译中翻译错了(日产的消息应该是日文的,在翻译到英文的时候有错误--译者注),我们认为“电容”那个词应该是“电池”会更加贴切一些,这样的话听起来就像是日产开发了一种新的电池技术,使用氧化钨和钒氧化物,而不是碳。减少充电时间的瓶颈并不是充电器不能提供足够的电量,而是电池本身--它实在太脆弱了,不能承受过大的电流。所以一种新的电池技术必须要能够应付这种快速充电带来的高强电流。

  但是现在技术细节实在是太少了,我们不能只凭一句“十年内带给消费者”就说这项技术是电动和行业的一针强心剂,但是毫无疑问的--这种技术真的会受到电动车拥有者的喜爱。

相关推荐

王传福不惧特斯拉抢跑 自有“妙计”

特斯拉  电动车  2013-12-19

电动车全球市场争夺战或将开始

电动车  汽车充电  2013-08-29

小型电动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成长的烦恼”

电动车  电池  2013-07-19

混合技术是主流 纯电动电池技术难突破

电池  电动车  2013-07-19

2013年将成为汽车电子消费元年

汽车电子  电动车  2013-05-03

大众后年将在中国生产电动车

大众  E-Mobility  电动车  2012-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