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诺基亚对WP的重要性:全球占59% 美国占32%

诺基亚对WP的重要性:全球占59% 美国占32%

作者:  时间:2012-08-21 16:56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Localy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诺基亚在全球范围内已占据了59%的Windows Phone手机市场,这个数字在美国市场则是32%。诺基亚和微软在智能手机领域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诺基亚早已走下智能手机王者的神坛,而微软也还没能在移动领域复制它在PC市场的辉煌。诺基亚和微软需要互相依赖以实现彼此的市场目标。

  Localytics的数据清楚的显示出了两家公司对彼此的依赖。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已经从微软手中获得7.5亿美元。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市场中的份额相比今年年初有了明显提升,已经成为最重要的Windows Phone手机厂商。

  诺基亚于2011年11月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其第一款Windows Phone手机,截至今年7月,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市场中的份额已从1月的22%上升到了59%。市场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数据则显示,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在欧洲市场有了大幅增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三星在Windows Phone市场中的份额同期从23%下降到了13%,HTC的份额则从44%下降到了21%。

  

 

  诺基亚Lumia系列Windows Phone手机在美国市场的发布远于全球其他地区,直到今年1月才上市。尽管有人认为诺基亚的销售数字令人失望,但该公司确实是Windows Phone手机的旗手,在美国Windows Phone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接近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HTC在美国Windows Phone市场中的份额仍然位居第一。三星和HTC的份额在诺基亚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后双双下滑。

  

 

  上个季度的数据显示,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仍居统治地位,共计占据了85的智能手机市场。但是,Localytics分析指出,由于有诺基亚作为合作伙伴,微软和该公司即将发布的Windows Phone 8平台的地位仍然稳固。

  Localytics表示,微软选择诺基亚作为合作伙伴,更容易合作在移动市场取得成功。相比之下,三星等公司正在Android系统方面大力投资,期望在Android市场取得统治地位。

  尽管现有的Lumia系列手机无法升级至最新的Windows Phone 8系统,诺基亚仍在大力推广这些手机。诺基亚将在微软旨在融合手机、平板电脑和PC的Windows 8平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诺基亚东莞工厂出现罢工 抗议出售给微软

诺基亚  手机  2013-1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