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族激光iPhone份额达五成

大族激光iPhone份额达五成

作者:  时间:2012-09-04 16:57  来源:慧聪网

   目前,苹果产业链仍然是最具安全性的投资标的,“继续看好苹果产业链股票的相对强势表现”。以新一代苹果iPhone5为首的新品的推出,必将让该板块关注度进一步提高。

  大族激光:iPhone份额达50%

  大族激光的传统优势业务是打标和焊接设备,而苹果的典型如iPhone银色Logo及苹果产品内外部机身和线缆文字打标,和制造过程精密焊接均为大族设备,其已成为苹果主力激光设备供应商。

  大族激光上半年实现营收17.42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营业利润1.44亿元,同比减少29.54%;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减少10.63%,对应每股收益为0.16元。

  激光设备中,信息标记、焊接设备取得较好增长,信息标记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至5.2亿元,而焊接设备则同比增长145%至1.98亿元。两项产品的快速增长得益于苹果带动。该公司信息标记领域已获取相应较大市占率。焊接设备领域产能利用率达132%。“预计受消费电子行业设备需求增长,小功率信息标记、焊接仍将有较大增长。”国泰君安魏兴耘认为。

  招商证券鄢凡在其研报中称,公司iPhone份额已达50%,随着下半年iPhone5放量、iPadMini的LOGO激光化,高端激光和富士康自动化升级或为其未来发展的持久动力。

相关推荐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传苹果花5亿美元投资iPhone 6蓝宝石玻璃屏

苹果  iPhone   2013-12-03

英特尔能为iPhone提供芯片吗?

英特尔  iPhone  2013-11-29

台湾人为什么不爱用小米?

小米  iPhone  2013-11-14

iPhone 5C顶替iPhone 5只因其成本更低

iPhone  成本  2013-09-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