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英特尔停止通用处理器开发 全面转向系统芯片

英特尔停止通用处理器开发 全面转向系统芯片

作者:  时间:2012-11-20 23:08  来源:搜狐IT

  11月20日消息,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表示,英特尔下一个架构是全新的,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酷睿i3、i5、i7架构是最后一代通用型架构,以后英特尔将会全面转向SoC——系统芯片。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是针对不同市场产品需要,集成不同产品模块,满足不同功能需要。

  杨叙介绍,明年英特尔高性能SoC芯片将包括脸谱识别、语音识别等模块,同样的产品架构也将做在手机方面。

  对于手机方面没有与微软合作,而选择Android阵营企业,杨叙表示,“不是英特尔不与微软合作,我相信微软有他们的考虑,微软要与英特尔合作,我们随时准备。”

  微软去年就已经透露,Windows 8将与ARM处理器兼容,此处理器能够延长便携式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此举无疑将打破英特尔对于Windows处理器市场的掌控,在移动互联网时代,Wintel联盟明显出现了裂痕。

  “英特尔架构要支持所有操作系统,目前市场上除了苹果,Android就是主流,从高中低端都是如此。”杨叙表示。

  在过去两年摸索后,英特尔认为智能手机发展速度要要快于传统电脑市场,随着采用SOC架构,英特尔也将在智能手机领域向“钟摆模式”迈进。

相关推荐

SoC验证走出实验室良机已到

SoC  ICE  2014-01-17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蓝牙整合无线充电方案领舞穿戴式产品

SoC  Bluetooth  2013-12-31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