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华为中兴遇阻!诺西CEO称将专注于美国市场

华为中兴遇阻!诺西CEO称将专注于美国市场

作者:  时间:2012-11-26 18:49  来源:

  腾讯科技讯(明雨)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国外媒体周一发表分析文章称,由于华为和中兴因为安全担忧无法在美国电信市场赢得大单,而阿尔卡特朗讯也陷于困境,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以下简称“诺西”)在该市场看到了机会,并计划将重心从利润较低的非洲和中东部分市场转移至美国。

  以下是文章全文:

  诺西正尝试在竞争激烈的手机设备业界维持其刚刚迎来的营收增长,该公司将目标锁定在了美国市场。在美国,诺西中国竞争对手遇到了政治阻碍,不断增长的数据使用量也促使运营商增加开支。

  诺西为诺基亚和西门子合资企业,该公司CEO拉杰夫·苏立(Rajeev Suri)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放弃利润较低的非洲和中东业务,转而专注于美国市场。尽管全球网络设备市场正在萎缩,但AT&T和其他运营商的网络扩容使得美国网络设备市场需求一直在提升。

  苏立迎来了作为诺西CEO的第四个年头,他在尝试寻找该合资公司的优势领域。诺西上月迎来了自去年以来的首个季度营收增长,并实现盈利。中国竞争对手华为和中兴正在全球拓展,但难于赢得美国市场订单,因为美国政府建议各机构不要购买他们的设备。

  “业界环境艰难,”苏立在慕尼黑表示,“美国肯定是一个机会,所以我们将参与其中。”更加快速的网络设备允许消费者在移动设备上观看视频和浏览网页,在韩国和日本市场的推动下,这些设备帮助诺西上一季度在亚太地区的营收增长29%。不过诺西上季度在北美市场的营收下降了6%,该公司也正通过加大营销支出和抓住数据服务需求增长的机会扭转这一趋势。

  更具吸引力合作伙伴

  诺西正与华为争夺全球第二大无线设备制造商地位,瑞典爱立信目前占据这一市场的头名。尽管更为廉价的设备帮助华为和中兴赢得了欧洲和亚洲市场份额,但美国运营商在给予中国电信(微博)设备制造商大合同方面一直小心翼翼。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10月8日发布报告称,中国两大手机设备制造商为中国情报部门篡改美国电信网络从事间谍活动提供了机会,建议不要使用他们的设备。中国商务部部长本月驳斥了美国政府的担忧。

  诺西可能还受益于另一竞争对手的衰败。作为美国新泽西朗讯科技和阿尔卡特的合资企业,阿尔卡特朗讯在美国市场一直保持其强势地位,但该公司也在权衡出售部分资产以应对不断增加的亏损。持续扩大的亏损也导致阿尔卡特朗讯股价创下23年新低。

  “移动设备业界的竞争环境已朝着有利于诺西的方向改变,”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萨米·萨卡米斯(Sami Sarkamies)称,“看起来中国厂商将被排除在美国市场以外,诺西盈利能力的改善使其相比阿尔卡特朗讯是一家更有吸引力的合作伙伴,后者正陷于困境中。”

  美国支出

  诺西在今年5月份赢得了一项合同,帮助德国电信美国公司构建快速无线网络。今年初,AT&T和Verizon无线也授予了诺西多个小型合同,苏立将其称之为“滩头堡”,以便赢得以后的大合同。

  作为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AT&T计划在未来3年投资140亿美元用于无线和有线网络的升级。诺西上一季度的全球营收为35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

  美国是三大手机市场之一,苏立表示,该市场运营商已改变了定价策略以更好的反映用户的数据消费,使其获得更高利润。“我们的战略是瞄准韩国、日本和美国市场,因为这里的运营商可以将数据转为商业化。”苏立称,“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从中东、非洲等难于盈利、增长的部分市场退出。该战略已经开始在第三季度凑效。”

  独立实体

  美国市场的复苏将是诺西向着让自身成为更独立业务目标迈出的又一步。在买方公司无法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报价后,诺西母公司在去年7月份放弃了与私募股权公司的谈判。诺西母公司当时表示,诺西将“成为一家更独立的实体”。

  自此之后,苏立表示,他将裁员1.7万人,约占总员工数量的23%,目的是让公司保持盈利。诺西上一季度毛利率已达到32.2%,超过了市场领头羊爱立信的30.4%。

  苏立已经出售了包括微波传输和固网宽带接入在内的业务。今年8月,知情人士称,诺西正在就出售帮助手机运营商管理计费系统的部门展开深入谈判。

  “我们只是专注于拥有一定规模的市场,另外那些不具规模和无法成功的业务我们将予以出售或使其处于维护模式,”苏立表示,“关键是要有耐心,从长计议。”

相关推荐

u‑blox与华为在巴西锁定量表与追踪应用展开NB‑IoT的实验室与现场测试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20

U-BLOX与华为、NOS、EDP DISTRIBUIÇÃO、JANZ CE共同携手 展开先驱计划在葡萄牙首次布署 NB-IOT智慧电表

u-blox  智能电表  iot  华为  2017-07-19

6.18mm华为Ascend P6拆解

华为  P6  2014-01-20

华为在美营销受限制 因预算不比三星苹果

华为  智能手机  2013-12-17

任正非布局电商 华为荣耀独立胜算几何?

华为  荣耀  2013-12-12

“棱镜门”致思科在华业务受冲击 华为受益

华为  网络设备  2013-06-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