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台式电脑将寿终正寝 英特尔眼光转向移动市场

台式电脑将寿终正寝 英特尔眼光转向移动市场

作者:  时间:2012-11-29 19:54  来源:赛迪网

  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台式电脑即将“走到命运的终点”。伴随着台式电脑时代的终结,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也即将迎来一场大变革。

  传统的台式电脑处理器通过插口与电脑的主电路相连,而英特尔公司生产的处理器也是通过插口与台式电脑内部的其他的部件发生关系。不过另一方面,移动设备中的芯片则直接与主电路紧密焊接相连,在例如手机这样的便携设备内部,空间资源可谓“寸土寸金”,这也就要求芯片在设计和生产方面都需要更加高、精、尖的技术以保证集成性。对于台式电脑而言,处理器与电脑内其他设备相连接具备一定的自由性,对那些电脑发烧友来说,他们可以选择自己立项的处理器等配件并动手自己组装台式电脑。

  电脑芯片专业网站Semiaccurate所公布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英特尔公司已经研发移动设备专用的Broadwell处理器芯片,该款产品或将于2014年内正式上市。对于英特尔公司的举动, Semiaccurate在报告中表示对于英特尔进军移动设备市场的决心有所怀疑,此外Semiaccurateh还表示英特尔将推出一款名为Skylake的带插口的处理器芯片,毕竟该种产品曾经是英特尔的拿手好戏。报告内容还指出英特尔转战移动设备市场的行为显示出企业具备必要的危机意识,对此英特尔公司表示不予置评,有知情人士强调:“媒体对于英特尔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研究和报道拥有完全的自由。”

  本文作者布鲁克-克罗瑟斯(Brooke Crothers )是CNET的新闻编辑,同时还是《纽约时报》Bits and Technology板块的撰稿人。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