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英特尔进军移动市场 2013前途将更明朗

英特尔进军移动市场 2013前途将更明朗

作者:  时间:2012-12-27 22:04  来源:赛迪网

  2012年是英特尔正式进军移动芯片市场的第一年,展望即将到来的2013年,凭借自身独特优势的英特尔仍将继续前进,加快移动化的脚步。

  即将过去的2012是英特尔进入移动芯片市场的第一年,即便这回英特尔选对了方向,但行业内对其在移动芯片领域发展的情形却议论纷纷。2013年,前途明朗的芯片巨头将如何发展?

  肩负期望

  英特尔凭借其在PC芯片行业的地位,宣布将要进军移动芯片领域后,就肩负着全行业的期望,人们期待看到英特尔华丽的转身,任重而道远。

  业内人士认为,人们对英特尔的期许是肯定的,相信它有能力从PC芯片为产品成功转向兼并原本的核心产品和移动设备芯片产品。

  仔细分析英特尔在移动芯片领域的状态,进军移动芯片市场的头一年,虽然在产品和性能上能够证明自己,但它仍急需合作伙伴的支持。可偏偏手机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当下的市场格局仍充斥着各种挑战。英特尔移动通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荣坤所说,这将是一场持久战。

  移动芯片市场和PC不同,手机厂商自行设计芯片的门槛不高。目前手机市场的现状是,苹果三星自行开发芯片。只因门槛不高,诸如苹果、三星、华为等厂商都在使用自己的芯片,而前两者更是智能手机市场的赢家。如果做出足够好的产品,那么英特尔“称霸之时”就指日可待。

  借助自身资源和优势

  前不久,英特尔宣布,CEO保罗·欧德宁将于明年5月退休。高管更替之时正值半导体产业经历大规模变革的时期,英特尔将要面对的未来是,消费者逐渐倾向于购买基于ARM芯片的移动设备,由于PC市场正在萎缩,市场导向也在趋于移动设备。因此,英特尔与ARM在移动领域的战斗势必将由新掌门人继续领导。

  虽然移动芯片市场的竞争对手颇多,但多方面的因素似乎对英特尔来说似乎影响不大。

  论优势,英特尔所具有的是其他制造厂商所不能比拟的。

  时至今日,英特尔依然保持着全球最领先的制造工厂,虽然,别家芯片厂商再研发自己的手机芯片,制程工艺和工厂并不能运用自如。制程工艺优势加上工厂强大生产能力的优势,这都足以让英特尔稳稳立足于移动芯片领域。

  称霸PC芯片行业多年的英特尔,资金必定也是充裕的。50%以上的毛利率是英特尔独有的优势,无论是市场推广的力度、还是芯片的研发投入,英特尔都拥有足够的资源。

  观望产品市场,各种有利因素都趋向英特尔。远的不说,Windows 8发布带来的平板电脑的风潮,在大多数厂商还在迷茫之时,英特尔抓住先机,第一时间发布了Z2760处理器。

  英特尔已经有几款智能手机在中国、印度、德国和巴西等国上市。业内人士表示,英特尔有能力改变路线,成功掌控移动芯片领域。

  明年,英特尔将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可能会使公司再度在市场上成为主导力量,并给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买家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更多的选择。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