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智能型手机总体毛利率将达35% 台积电要抓新机会

智能型手机总体毛利率将达35% 台积电要抓新机会

作者:  时间:2012-12-27 22:48  来源:SEMI

  台积电(2330-TW)(TSM-US)今(25)日早盘领先大盘表态,股价一度收复5日线支撑。随着圣诞连假的到来,行动终端市场的变化也随多款品牌新机的出笼浮上台面,BernsteinResearch更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机总体不受总体经济疲软影响、将达成连续7年成长,毛利率并将续增达35%。台积电明年能否持续把握住新机会备受关注。

  台积电长期关注行动终端装置市场变化。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特别已多次强调必须把握住新机会。

  他10月27日时更指出,以前看每卖一台智慧手机或平板,可贡献台积电营收7-8美元,现在「看更多了」。每卖一台智慧手机或平板营收贡献一年以后有望来到9美元以上!

  仅管他去年6月9日面对外界询问曾说「不意外台积电与苹果发生关系」但他近期并未再度针对单一品牌发言,更说mobileproducts的机会「不只是单纯来自单一个品牌公司」。

  BernsteinResearch部分分析师指出,未来5年苹果(Apple)(AAPL-US)成长曲线发生变化,预警未来5年「果核」(苹果核心业务)恐个位数成长,并估其在今年平板市占恐跌破6成,惟仍注意苹果生态系统、创新在未来市场的可能领先机会。

  另一方面,据分析师PierreFerragu放假前夕针对市场出具报告,今年智慧型手机总体毛利率将达35%。最值得注意的是,该份报告点出,苹果与三星(SamsungElectronics)(005930-KS)在2012年全球市占差距持续缩小至5%左右,并将在新的一年一决高下。而宏达电(2498-TW)市占虽仍高于金融海啸时期,但今年恐已低于去年颠峰表现,同时其他白牌手机的市占瓜分了诺基亚(NOK-US)与宏达电释出的占比。

相关推荐

用户和终端:2014年十大技术创新预测

手机  可穿戴设备  2014-01-17

指纹辨识功能促蓝宝石基板厂受益

手机  指纹辨识  2013-12-31

对于八核手机时代 我们能够期待什么?

八核  手机  2013-12-31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八核手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本事 核多真的好吗?

八核  手机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