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失去iPhone芯片业务 英特尔如今痛定思痛

失去iPhone芯片业务 英特尔如今痛定思痛

作者:  时间:2013-05-24 09:21  来源:weiphone

  我们现在所使用的iOS设备,当年差一点就被贴上“内置英特尔”的标签。苹果曾经在第一代iPhone发布之前找到英特尔,希望对方能够为iPhone供应处理芯片,但由于双方在一些利益问题上谈不和,时任英特尔CEO的保罗?欧德宁最终还是否决了合作起草协议。欧德宁日前辞去CEO之位后,对当年的事感到悔恨不已。

  由于没有预见iPhone的成功,英特尔在这几年时间里“损失”的业务我们已经无法估量。不过,虽然英特尔没有喝上移动时代的头汤,但是这家芯片巨头已经对这个领域表现出浓烈的兴趣。来自外媒的消息报导,英特尔最近已经成立了一个名为“智能设备”的神秘部门,主要对顶级的冷却技术进行各种测试。不过,目前关于英特尔冷却技术的详细报导还未出现。

  英特尔表示,“智能设备”部门将会把冷却技术融入到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并以此来引领市场。据了解,为了能够保证该部门的工作效率,英特尔已经把苹果前高管MikeBell招至麾下。Bell在苹果公司工作了16年(1991-2007),对于苹果的iMac、AppleTV、iPhone等产品的开发、市场策略的制定做过卓越的贡献。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