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和硕:新iPhone不是低价

和硕:新iPhone不是低价

作者:  时间:2013-06-21 09:26  来源:FPD制造

  和硕(4938)接下苹果新版本手机,下半年营运爆发强劲,不过董事长童子贤难得对市场称其为“低价”iPhone颇有微词,表示Price(价格)还是颇高,并认为电子产业下半年都会适度增温,个人计算机也会有一定的返校潮可期。

  和硕去年获利转好、今年会更好,因此昨日股东会进行顺利,不似宏?小股东发言踊跃,和硕通过配发现金股利1.5元、董事及独董9人连任案。

  展望下半年,童子贤表示,暑假过完后,不论是消费电子、通讯产品或个人计算机,都有强劲成长力道,尽管PC产业面临平板竞争,但返校潮还是会有,学生不会拿平板做作业。

  由于和硕4、5月笔记本出货良好,季增率有可能超越先前预估的1成,执行长程建中表示,目前的确比当初再乐观一点,但仍维持先 前的展望不变,但他也坦言,观察到同业对于下半年转趋保守,但目前能见度仅1~2个月,搭载英特尔Haswell平台的新产品拉货才刚开始,Q3仍看不透澈,初估今年上下半年比重约45%比55%。

  市场盛传,和硕第3季新款平价iPhone将放量,下半年业绩爆发力道猛烈,童子贤回应,不对单一客户评论,但对被冠上低价一词很感冒,他表示,市场可以替产品取多种名字,但不同意低价这个说法,现今的智能手机跟功能型手机相比,单价和产值都提高很多,勉强讲平价还稍好一些。

相关推荐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iPhone 6遭曝光 两个在测版本都很长

iPhone  智能手机  2013-12-20

传苹果花5亿美元投资iPhone 6蓝宝石玻璃屏

苹果  iPhone   2013-12-03

英特尔能为iPhone提供芯片吗?

英特尔  iPhone  2013-11-29

台湾人为什么不爱用小米?

小米  iPhone  2013-11-14

iPhone 5C顶替iPhone 5只因其成本更低

iPhone  成本  2013-09-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