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为大数据应用定制芯片

英特尔为大数据应用定制芯片

作者:  时间:2013-08-19 08:55  来源:网界网

  英特尔大数据解决方案总经理Ron Kasabian表示,软件已经成为芯片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定制化将帮助应用程序更快地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

  通过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改善,该公司正在试图提高其芯片在预测分析、云计算数据手机和具体任务处理等方面的能力。该公司已经推出了自己的Hadoop发行版,Hadoop是处理大型数据集的可扩展计算环境。

  该公司正在吸取软件部署中的经验教训,试图提高芯片能力来填补软件差距,Kasabian表示,这个芯片设计过程需要两年时间左右。

  服务器制造商一直在定制服务器专门用于处理大数据工作负载,而芯片和指令集方面的改进将会加快这个任务的进行。

  这个计划包括为大数据类型的工作负载开发加速器或内核。例如,英特尔正在与中国公司Bocom合作来开发智慧城市城市项目,该项目试图通过识别车牌、汽车品牌和型号来解决中国的伪造车牌的问题。该项目涉及通过服务器网关发送图像的过程,而英特尔正在通过改善芯片来填补软件空白,其中一个改善将是部署加速器来解码视频。

  英特尔并不像成为封装软件分享苏,但是想要软件能够在英特尔架构硬件中更好地运行。长期以来,英特尔一直支持开源软件,并有数百个编程人员致力于Linux的开发工作。

  除了芯片外,英特尔还在致力于为数据中心提供合适的软件工具。Hadoop是一个起点,现在英特尔正在密切关注分析技术。

  在设计芯片和改善软件的同时,英特尔公司的实验室还在研究流量处理和图形分析。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Gartner:英特尔、三星引领全球半导体市场

英特尔  半导体  2013-12-20

英特尔Broad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更多细节曝光

英特尔  Broadwell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