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惊呆!诺基亚准备为车联网提供服务了

惊呆!诺基亚准备为车联网提供服务了

作者:  时间:2013-09-04 09:56  来源:国脉物联网

  日前,诺基亚地图定位与商务业务执行副总裁迈克尔·哈尔布赫(MichaelHalbherr)接受采访时表示,诺基亚计划在汽车行业拓展业务,将其看作是诺基亚科技的下一个用武之地。诺基亚将从地图定位服务入手,计划在未来为拥有互联网功能的汽车提供联网平台服务。

  诺基亚已经在汽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该公司通过旗下的Navteq团队为汽车导航系统提供地图,而诺基亚其余的地图定位服务则改名为Here,这也正是哈尔布赫所领导的部门。

  哈尔布赫表示,诺基亚计划利用其与汽车制造厂商的合作关系,将地图服务扩展为更加复杂的汽车联网和信息娱乐服务:“我们一直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地图和交通讯息,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拥有互联网功能,我们也希望更进一步,从内容提供者变成平台提供者,或者是服务提供者。”

  除了地图服务之外,诺基亚还将提供哪一类的服务?哈尔布赫并未提及细节,他表示可能会有无人驾驶、智能交通和“智能城市”网络服务。

  哈尔布赫表示,搭载诺基亚系统的汽车不仅能够选取最快的捷径让你到达目的地,还能尽可能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或者与交通管理系统连线,让用户远离堵车。

  诺基亚拥有整合软件、硬件以及服务的丰富经验,而且和微软也有着合作关系。包括福特在内的不少厂商已经在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作为汽车的娱乐信息系统,诺基亚可以借此打造一个让厂商轻易适应的平台。

  奥迪等厂商已经和苹果、谷歌建立和类似的合作关系,和它们相比,诺基亚有另外一项优势:苹果、谷歌等公司瞄准了汽车厂商的一亩三分地,诺基亚则不会这样。谷歌的服务虽然免费,但却通过广告牟利,苹果则试图用Siri取代现有的仪表盘界面,可各大汽车厂商历来把用户界面牢牢抓在手里。汽车厂商借此向车主们收取额外的费用,它们可不希望苹果或者谷歌掌控这一业务。

相关推荐

Lumia 820也被提前拆解了

2012-11-01

无线充电的秘密 Lumia 920拆机图曝光

2012-11-01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诺基亚与HTC版权之争持续升温

诺基亚  HTC  2013-12-25

微软收购诺基亚:专利大棒挥向中国手机商?

微软  诺基亚  2013-12-25

诺基亚东莞工厂出现罢工 抗议出售给微软

诺基亚  手机  2013-11-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