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低成本MiniCore进入国内市场

低成本MiniCore进入国内市场

作者:  时间:2009-02-10 09:48  来源:

近日,Digi International公司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旗下的Rabbit品牌将重点向中国市场提供近期推出的"MiniCore"系列网络连接模块。Digi公司Rabbit品牌产品经理Kevin Lettow先生向与会的媒体详细介绍了"MiniCore"系列产品以及公司近期针对中国市场将要采取的策略。

"MiniCore"系列产品及开发工具包
据悉,该"MiniCore"系列产品具有易于使用、体积紧凑、成本低廉的特点。产品包括中文版的说明文件、一套用于Dynamic C开发软件的中文版图形用户界面(GUI)及本地技术支持。该系列产品可以实现实时控制、通讯与网络连接应用,目前包括接口相互兼容并且可互相替换的有线RCM5700和Wi-Fi无线RCM5600W。此外,支持ZigBee 和USB且接口可相互兼容版的产品现在也在开发中。系统开发商可以对MiniCore家族的产品进行方便地替换,以适应特定应用程序的连接需要。

有线RMC5700模块

其中,RCM5700具有一片50兆赫兹的Rabbit 5000微处理器、芯片式10/100以太网、1兆并行闪存,32位的输入/输出端口和6个串行端口。而RCM5600W具有一片78兆赫兹的Rabbit 5000微处理器、芯片式802.11b/g Wi-Fi无线局域网、512K的FSRAM、1兆串行闪存、32位输入/输出端口和6个串行端口。其中,Rabbit 5000微处理器是Rabbit品牌中最新的处理器,其特点是内部支持以太网、Wi-Fi和SRAM,使得超小体积的MiniCore系列产品拥有很高的集成度。


图2 MiniCore 标准开发套件

目前,低成本的开发工具包已经投放市场,其配备了所有必需的软件和工具,使得开发变得非常简便。标准版的开发工具包现在的促销价是49美元。高级工具包另外增配了硬件部分,促销价仅为99美元。据了解,RCM5700已经开始销售,而RCM5600W则将于2009年3月上市。

开发工具包简便易用,在中国市场推广关注教育行业
发布会后,Kevin Lettow先生接受了本刊的采访,针对"Minicore"产品优势以及未来Digi公司在中国的发展规划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他指出,Digi坚持从晶片到元件到模块生产一条龙,完全自主研发制造,确保了产品质量稳定、技术过关,因此尽管产品体积很小,却不受散热、干扰等常见问题的困扰。不仅如此,系统开发语言采用了应用广泛的C语言,使工程师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熟练地使用Digi的开发工具。Kevin Lettow同时表示:"在未来我们也会考虑开发使用其他编程语言的工具,以满足使用不同设计语言的工程师的要求。"此外,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时间往往是最重要的考量标尺之一。那么工程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熟练地使用套件来设计产品呢?Kevin Lettow先生介绍说,他所知道的最快时间是从买到开发套件到生产出样品一共30天。具体时间因人而异,但如果工程师较为熟悉C语言,那他们在1到3个月内就可以熟练掌握软件并进行产品开发。此外,Digi的开发包向工程师们提供源码,方便了开发工程师了解软件和硬件的结构,进而可以协助他们更快地学习。

此外,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Rabbit还计划通过推出廉价开发套件、开发尽可能紧凑的模块、产品中国制造、将Dynamic C开发环境进行汉化等多种方法来降低产品成本,推进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访谈中Kevin Lettow先生还着重提到了教育行业,他表示,关注教育市场的拓展是因为相信刚刚毕业的学生或即将毕业的学生就是Digi未来的客户,现在将产品介绍给他们,他们就可以在今后工作中以更快的速度接受产品。另外,根据以往的经验,很多大型的项目中都有大学教授的参与,Digi由此可以和他们建立密切的关系,进而获得一些很好的机会。Digi公司此前已经和美国、香港等地的多家大学合作,现在也有计划将这些成功的经验带入内地。通过与内地大学间多种不同形式的合作,扩大Digi的影响力。

谈及如何看待Minicore产品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时,Kevin Lettow先生信心十足。他表示,英文版产品从11月中旬上市以来,在全球已经销售了1000多套开发板,远超过Digi的预计。因此,尽管中文版在国内刚刚推出,但Digi公司对于其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相关推荐

Digi-Key公司在其国际网站上推出TechXchange

Digi-Key  元件  2012-05-10

Digi-Key公司与Elektron Technology经销Arcolectric产品

Digi-Key  Elektron  Arcolectric  2012-02-17

Digi-Key公司与Ramtron签署全球经销协议

Digi-Key  Ramtron  半导体  2012-02-17

Digi-Key宣布推出新的TE连接NEVALO SSL系统

Digi-Key  LED  NEVALO  SSL  2011-07-28

Digi - Key公司提供全集成的在线体验

Digi - Key  电子元件  2011-07-21

Digi-Key 公司第二季度实现巨大销售额增长

Digi-Key  电子元件  电源  传感器  2011-07-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