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积电发展规划:明年32nm后年22nm

台积电发展规划:明年32nm后年22nm

作者:  时间:2009-04-27 09:41  来源:
在当今半导体行业的三大阵营中,中国台湾的代工厂台积电、联电是实力最弱的,而且差距有日渐加大的趋势,但并不会就此自甘落后。在Intel、IBM联盟纷纷准备2xnm时代的同时,台积电也制定好了自己的规划。

据悉,台积电的计划是在2010年过渡到32nm,然后最早2011年转向22nm,几乎与Intel同期。蔡力行透露,台积电已经与其设备供应商展开合作,共同开发用于22nm和更先进工艺的多重电子束技术。

根据此前消息,台积电在最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购买了总价值达200亿新台币(40.4亿元人民币)的制造设备,用于扩建40nm工艺生产线。

台积电CEO蔡力行在旧金山举行的技术论坛上透露,该公司研发团队现有大约1200人,很快就会扩军30%,同时设计服务部门的员工数量现已达到600人,未来还会再增加15%,不过另一方面,由于业务运营状况恶化,台积电于本月初解除了与200多名员工的雇佣合同,并与他们达成协议,将根据当地法律支付遣散费。

相关推荐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业界传因台积电权力分配因素陈俊圣萌去意

台积电  半导体  2013-11-13

张忠谋:台积电绝不裁员 将继续创造奇迹

台积电  半导体  2013-11-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