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loabl Foundries 30亿美元的赌局

Gloabl Foundries 30亿美元的赌局

作者:  时间:2010-06-04 10:4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Gloabl Foundries(GF)声称将投资30亿美元用来扩充德国与美国的产能,以回应全球代工近期呈现的产能饥饿症。

  欧洲:在Dresden新建Fab 12,目标是45nm28nm22nm,月产能8万片,洁净厂房面积11万平方英尺。项目已经国家与欧盟批准,并于2011年开始量产。

  GF发言人称Dresden投资在14-15亿美元。

  美国:GF正在纽约的Luther Forecast兴建Fab 8,目标为28nm22nm,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英尺,其中洁净厂房为9万平方英尺,月产能己从原先的4.2万片,扩充为为6万片,预期2012年建成,并于2013年量产。

  GF发言人称Fab 8将增加7500万美元,用来扩充现正建设的厂房面积,估计Fab 8厂房建成和完成设备安装,总投资达20亿美元。

  GF同样己经完成位于新加坡的Fab 7的产能扩充,达月产5万片,目标是65nm40nm

  除此之外,GF的大股东ATIC已宣布在阿布扎比兴建半导体技术中心,它离开机场仅3000。公司认为这个中心是中东第一个半导体技术和制造网络,目的为了支持长远发展策略,资金来自ATIC

  分析师看法

  有关全球代工产能扩充投资已连篇累牍的进行报道,但是必须从长远看是重要的。今年象这样兴建项目开始增多,可能对于半导体设备/材料直至2011年前的实质性推动并不大,Gartner的副总裁Bob Johnson认为这类投资可能不会对于2010年的芯片制造商投资产生大的影响,今年总投资仍为260-270亿美元,而且这类新产能的投资从财务上可能会拖得长(现在在美国建厂,比之后建设要更经济),未来2011年的投资会更高。

  在全球代工领域看,GF是具代表性,即便不改变GF2010年的投资要比09年大4倍,显然仍不敌台积电。GFCEO DougGrose告诉彭博Bloomberg,对于GF是严峻的,但是GF别无选择。全球代工仅只是少数人能玩得起的场所,对于谁都是困难的选择,但是GF是其中之一。

 

相关推荐

28nm工艺成本无法获益 5nm将达工艺极限

28nm  5nm  2013-12-23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Xilinx采用台积电CoWoS技术的28nm 3D IC系列产品全线量产

Xilinx  28nm   2013-10-22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STB/智能电视芯片导入 28nm第二波商机驾到

智能电视  28nm  2013-07-30

台积电做梦都能笑醒:40/28nm档期全满

台积电  28nm  2013-07-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