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伟达首次披露受瑕疵GPU影响笔记本型号

英伟达首次披露受瑕疵GPU影响笔记本型号

作者:  时间:2010-10-06 13: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伟达(Nvidia)首次在和解协议中公开披露了受有瑕疵GPU影响的笔记本型号的详细目录,其中包括来自苹果、戴尔和惠普的超过50个型号的笔记本电脑。

  正如CNET原先报道的一样,这起可以追溯到2007年的诉讼,是一次针对英伟达的集体诉讼,但最近的和解协议披露了完整的来自戴尔、惠普和苹果的笔记本电脑型号。此前,这些受影响的型号是由各供应商分别发布的。

  为了挽回影响,英伟达已经从20087月起支付了总额超过4.5亿美元的保修、维修、返修和退货费用。20087月,戴尔称英伟达显卡会导致“屏幕出现多图、随机字符和横纹以及没有视频”等问题。

  在回应2010812达成的和解协议时,英伟达今天发表声明称:“我们证实,已经解决与上一代出现问题的MCP(媒体通信处理器)GPU笔记本产品有关的诉讼。这项和解声明已发送到可能受影响的客户手中。索赔处理将通过直接与我们客户联系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认为自己受到影响并希望索赔的消费者,应阅读此份声明并按照指示去做。正如原先我们所宣布的,我们的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中已经反映了与此相关的费用。”

  然而从声明的第24页开始,英伟达也表示“已否认并继续否认与索赔有关的过失或法律责任”。并称和解只是为了“消除负担、费用、管理分心及进一步诉讼的不确定性,以及由此带来的业务资源和行动的分散。”

  可能受影响的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包括戴尔Insprion,戴尔Vostro(成就)、戴尔Latitude、戴尔Precision、惠普Pavilion、康柏Presario(自由人)、苹果15英寸MacBook Pro17英寸MacBook Pro等超过50个型号的笔记本产品。

相关推荐

整合更多GPU核 移动处理器大开「眼」界

GPU  移动处理器  2013-12-24

Tegra的迷失……

Tegra  GPU  2013-04-18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台积电  GPU  2013-03-29

AMD邓元鋆:互联新时代 精彩“芯”生活

AMD  GPU  2012-09-13

移动CPU的四核战争:性能不是一切

英伟达  移动CPU  2012-05-30

英伟达CEO认为英特尔应为其它厂商代工芯片

英伟达  芯片  2012-03-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