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台积研发费用400亿创历史新高

台积研发费用400亿创历史新高

作者:  时间:2012-05-14 21:1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年度技术论坛在新竹登场,为维持技术领先地位,内部确定今年研发费用占年度营收比重8%,业界推算研发费用上看4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年增逾18%,全力防堵竞争对手三星和英特尔渗透晶圆代工市场。

  根据行政院主计总处的统计,民国99年时,我国研发经费约占GDP约2.9%,较98年度的2.94%下滑,政府希望提升至3%。由此可见台积电的研发费用比重之高。

  台积电年度技术论坛今天展开,董事长张忠谋不会出席,但在年报中确定今年研发费用将继续提升,让客户对台积电在技术竞争力更具信心。

  今年是台积电连续第4年研发费用年增两位数,根据最新的台积电年报,今年研发费用占总营收比约8%,比去年7.9%微幅增加,法人预估今年台积电在28纳米需求大幅带动下,年营收可挑战5,000亿元历史新高,换算今年研发费用将上看400亿元。

  台积电日前法说已大幅提高资本支出,从60亿美元拉升到80亿至85亿美元,调升幅度最高来到41.6%,主要用以28纳米的扩增与20纳米提前导入。去年台积电研发费用首度突破10亿美元,年增近15%,今年研发费用来到400亿元,等于年成长率上看18%以上。

  台积电研发费用将用于下一世代先进制程的开发,其中20纳米预计今年底生产,3D-IC将预计民国101年至102年量产,14纳米则预计民国103年量产。ICInsights曾统计,台积电2010年因为研发费用年增44%,来到9.45亿美元,首度挤入全球第十大研发费用之半导体厂,在高研发支出政策持续执行下,台积电将稳居全球半导体研发支出金额最高的前十大业者。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张忠谋卸任CEO 业者分析称台积电明年或攀高峰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1-21

业界传因台积电权力分配因素陈俊圣萌去意

台积电  半导体  2013-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